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开展“城市特色营造”课题调研
2016年05月20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5月17至18日,县政协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县城城市建设项目的形式,开展“城市特色营造”课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任献民、夏家天参加调研活动。

  17日上午,城市特色营造部门座谈会召开,听取主管部门关于我县城市功能建设情况介绍。17日下午,课题组先后到凯震大酒店顶楼鸟瞰主城区,视察濛洲廊桥至庆元大桥沿溪两岸建筑,登象山宝塔俯瞰阁门岭区块,在香菇市场听取香菇小镇建设规划,到屏都街道视察项目建设情况。18日上午,课题组召开城市特色营造县城各街道、社区(村)代表座谈会,分析当前我县城市特色定位和城市功能区存在的问题,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18日下午,委员会及社会各界座谈会召开,听取我县城市特色营造路径及对策措施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县政协将于今年5月至8月,围绕“城市特色营造”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就我县城市特色营造的现状及其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关于城市特色形象规划设计及建设的意见建议;学习考察我国发达地区可资借鉴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关于加强绿地广场、城市景观、养生养老服务设施、交通设施(游步道)等公建项目的建设,形成县城特色品质的意见建议;关于香菇文化、廊桥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和竹木加工、制笔、食用菌等生态产业融入城市特色营造的意见建议;关于城市特色营造保障措施的意见建议等深入调查研究,寻找我县城市特色建设上存在的主要短板,探讨我县城市特色定位,城市特色营造,提升城市品质的对策措施。

  调研活动将以走访、专题座谈、委员约谈、网上征求意见、问卷调查、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开展。8月份形成调研报告,并召开县政协常委会议专题研讨,审议并决定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建议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