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起离婚官司的背后
2016年05月19日 17: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顺遂

  30岁的胡女士再一次起诉离婚,想不到与两年多未见丈夫见面的场所居然在拘留所,久未见面的两人一见面就痛哭流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时间回到2009年,23岁的胡女士通过网络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叶先生,两个人的感情从网络延续到现实,最终确定了恋爱关系。2011年11月,两人领取结婚证,并于当月生育了一个女孩。

  婚后,爱情似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活的琐碎与无奈。胡女士与丈夫经常为了一点琐事就争吵不休,更让胡女士不能忍受的是,女儿都上幼儿园了,丈夫陪同女儿玩耍的时间屈指可数,多年来,自己连丈夫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丈夫也从来不和胡女士说工作的事情,在家时也就知道玩电脑游戏。家庭经济拮据,有时家里没钱了,丈夫就催促着她去丈夫姐姐家拿钱。

  2015年5月,回想与丈夫几年的生活,胡女士心一横,带着女儿在外租房,并在酒店打工,心里想着丈夫会一改往日的恶习,接她们母女回家。一月后,仍不见丈夫的身影,气愤的胡女士一纸诉状将丈夫告上法庭,请求离婚。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虽有隔阂,但仍有和好的可能,且他们的女儿还小,双方应以家庭为重,多为幼女考虑,故胡女士要求离婚的理由不足,驳回胡女士的诉讼请求。

  法院判决后,见丈夫没有丝毫悔改之意,胡女士仍带着女儿在外面租房,并不再见丈夫,也不接丈夫的电话。

  2016年3月,胡女士再次请求诉讼离婚,想不到组织调解的场地竟是在拘留所,看到丈夫憔悴的面容,胡女士失声痛哭。

  原来,胡女士之所以要和丈夫离婚,是想通过离婚刺激丈夫,让他心生悔悟,对女儿好,对自己好,好好找份活,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好好过日子,不料丈夫却因偷盗被拘留。

  “从我老婆要跟我离婚时起,我就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她都不管我了,我干嘛还要我自己,我对生活没信心了。从那天开始,我就经常到别人家偷东西,直到被民警抓到。”叶先生对办案法官说出了心里话。

  看到自己一心想念的妻子时,叶先生的眼泪也止不住了。听到妻子告诉自己离婚理由时,想到妻子跟着自己生活的那几年,想起年幼的女儿,叶先生追悔不已,表示以后要好好表现,重新做人。

  经过法官调解,叶先生和胡女士仍一致表示要离婚。事后,叶先生说,要以新的自己重新追求妻子,重新生活。

  办案法官说,每对夫妻,在面对生活时,需要多沟通与交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