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西洋殿庙戏开演 摄影家来助阵
2016年05月07日 18: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好戏连台 摄影留彩  

  “郭王府哎,排酒席哎,一家人同饮哎……”婉转高亢的唱腔,透过雨帘,声声入耳,引来阵阵喝彩。5月7日下午,西洋殿的戏台又热闹了起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庙戏正在上演,尽情展现着庆元菇民戏的文化魅力。

 

  13时50分,西洋殿庙戏正式开演。随着一声清脆的伴奏响起,戏曲《打金枝》首先精彩亮相。端正笔挺的身段,干脆利落的舞袖,舞台上,戏曲演员们卯足了劲儿地演着、唱着;后台里,“角儿”们对镜梳妆,进行精致的装扮和习练曲调、台步。

  据了解,此次庙戏共分两场,分别于当天下午和当天晚上进行表演。戏曲节目主要有《打金枝》、《郭子仪上寿》、《秦香莲》、《穆桂英》、《窦娥冤》、《拾玉镯》等,采用折子戏的形式,选取戏曲的精彩片断进行演绎。

  戏曲表演吸引了不少戏迷观众,把小小的西洋殿围了个水泄不通。台上演员用地道的庆元方言放声高唱,台下观众跟随浓郁的菇城乡音小声轻和。现场观众随着演出剧情的变幻,不时开怀大笑,高潮之处拍手叫好,掌声、赞叹声连续不断。

  当天除了戏迷观众外,庙戏还吸引了120余名摄影家前来观看、摄影创作,为庆元菇民戏留下精彩一瞬。这些都是来自丽水市摄影家协会、松阳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及正负1摄影交流群的摄影爱好者,此次来庆是“寻梦菇乡杯”瓯江行摄影大展创作采风活动中的一站,先后前往大济、西洋殿、西川、月山、九际等古村、景点进行摄影创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