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庆督查调研治水工作
2016年05月05日 09:0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5月3-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一行到庆开展《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县领导杜光旻、吴青松、叶伟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东大桥头南端河道、县城污水处理厂、五都污水处理厂、安南乡污水处理设施点、兰溪桥水库饮用水源头、五大堡乡污水处理设施点等地,就政府和企业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饮用水安全保障、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农业和农村水污染防治面临的主要问题,流域管理机制体制、生态补偿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法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督查调研。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已建成配套污水管网65公里,其中雨污合流管道约3.5公里,完成投资7800多万元。接下来,我县将结合水利在建工程,对清出淤泥进行分类处理,解决河道淤积问题。2016年计划完成4个清淤项目,完成清淤总方量15.3万立方米。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袁荣祥对庆元在污水处理和河道清淤方面所做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庆元水流域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着力推进县城水环境质量改善。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因地制宜推动庆元县污水处理和河道淤积处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水环境治理目标的全面实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