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6月底前 全面推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网银业务
2016年04月29日 09:0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近日,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忙着为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通网银业务。这标志着我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网银业务。

  据悉,2012年,我县实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并全面推行村级财务“双代理制”,增加了各乡镇(街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量,特别是代理人员手工开支票,跑银行转账、对账,查询收支明细等手续繁琐,费时费力。为减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代理人员负担,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经过在百山祖镇、五大堡乡、岭头乡等乡镇的试点,已具备全面推进村级网银业务的条件。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有73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网银业务并实现网上转账。我县计划6月底前全面推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网银业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