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全县“气象万千”主题摄影赛获奖作品展举办
2016年03月31日 11: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郑承春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大自然以其变幻莫测的魔手,造就世间万种风情。自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开始,庆元县“万千气象”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览先后在气象局、庆元县廊桥博物馆举办。

  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良好的气候和生态,形成了丰富的气象景观。无论春夏秋冬、晨昏晓夜、日月星辰,还是阴睛寒暖、风雨烟云、霜雾冰雪,都呈现给人们各具特色的美丽景致。

  为纪念人民气象事业70周年及庆元县气象局成立60周年,服务宣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战略。 2015年4月,县气象局联合县文联、县新闻中心、县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庆元县“气象万千”主题摄影大赛。大赛发动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镜头,留住大自然中一切与我们相伴的“万千气象”,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探究气象。大赛自开赛到2015年12月30日截稿止,共收到参赛作品447件,2016年1月,经评委公平、公正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58件,即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佳作奖10名,优秀奖40名。

(编辑: 方淑君 )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