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完善残疾人政策保障体系 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3月29日 09: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3月28日上午,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杨雷、副县长杨伟业、县政协副主席吴先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十二五”期间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分析了我县残疾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同时对“十三五”主要工作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据悉,我县现有残疾人1.2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6.2%。“十二五”期间,我县残疾人工作成效显著,建立了67个村级残疾人协会,建成星光残疾人托养中心、县残疾人康复中心、5所庇护中心和20个乡镇(街道)的残疾人康复(站)室等综合服务措施,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残疾人1032户、1310人,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有11253人次享受基本生活保障工程,1925人次享受残疾人康复工程。2015年底,在全市率先落实将符合条件的成年重度残疾人、三四级智力、精神疾病残疾人单人户纳入低保,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政策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县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是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加快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地;继续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加快提升特殊教育服务水平;加快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强基层组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

  2016年,县残联要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并积极谋划建成规范化残疾人托养中心1个,新增床位数200张。同时,全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扩大公益性岗位就业规模,到2020年,所有县级党政机关、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

  会上,县教育局、民政局、黄田镇作交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