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越野 半岱赏花 淤上畅玩 农事节轮番上演 让你周末玩不停
2016年03月17日 09:1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吴怡庆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这个周末,左溪镇、松源街道半岱村、淤上乡相继发出邀请,请您去看越野接力赛、吃美食、赏花畅玩、捉鱼摸泥鳅,赢最壕的任务奖励……

  如果你想边欣赏美景,边看越野赛,3月19日(周六),可以到左溪镇观看全县美丽乡村越野接力赛。接力赛起点为左溪镇岱根村、终点为左溪镇青竹村,比赛全程分成5段,各段距离为1000米。届时,将有39支来自全县所有机关单位、国有企业、乡镇(街道)的在职干部职工组成的队伍参赛。

  当天,除了越野接力赛外,左溪镇还准备了所有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的“魅力左溪风情边镇”主题摄影大赛,及寻宝、套圈等游戏。苦槠面、洋芋粿、社粿、黄粿、麻糍、馒头等美食也将一一呈现。

  除了左溪镇,到濛洲街道半岱村游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周六,这个离县城约3.5公里的小村,将举办一场最文艺、最唯美、最浪漫的花海自拍大赛。

  白墙青瓦的土厝、大片梯田油菜花海、竹篱笆的农家小院、精致的涂鸦墙、花式拱门……这里到处弥漫着艺术色彩气息,让你45度自拍最美的自己,说不定还能为自己赢取iphone6s。

  累了,可以坐在花海中的白椅子上,拿上一本书,静静品味着阳光下的书香和花香;饿了,还可以去半岱村临水居烧烤园休息吃美食。

  如果周六没空,别着急,3月20日(周日),可以约上几位好友,一起去淤上,参加县“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乡村旅游季暨淤上乡2016近郊旅游文化节(油菜花节)。

  这里有60多亩的油菜花田,有又酷又炫的卡通人物造型的稻草人,让你分分钟刷爆朋友圈。同时,还将安排3头牛,让你跟着牛师傅一起体验犁田,感受“粒粒皆辛苦”的艰辛;开设两块农田,分别放有鱼和泥鳅,只要你有本事,捉到的鱼或泥鳅都归你。

  如果你眼睛够亮、观察能力够强、体力够好,那可以挑战一下田园寻宝活动,说不定还能赢头猪或赢头羊回家。

  为了让您玩得更开心、更尽兴,出游时,最好拼车前往,将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注意文明游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