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86场“乡村春晚”轮番上演
2016年02月03日 09: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吴晨鸣

  热闹的舞龙舞狮开场,优美的古典乐器演奏,原生态的农活秀……2月1日晚,第36届月山春晚在村文化礼堂里开演。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春晚接连上演。松源、濛洲、屏都、淤上、竹口、百山祖等乡镇(街道)将轮番上演春节晚会、元宵晚会、舞龙巡演等独具地方特色的年味“乡村春晚”。

  “猴年春节除86场‘乡村春晚’外,在县城市民广场、图书馆及各大乡镇村还将上演许多特色文化节目。”县文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9日-13日,每天下午都能在市民广场看“和和美美过大年”优秀业余团队演出专场。2月22日,在市民广场上演的2016“乡村春晚”大汇演活动是最不容错过的。该汇演活动将挑选86场“乡村春晚”中人气最高、最有看点的节目进行表演。

  春节期间,“文化下乡”活动也将继续开展,1月15日-3月10日,将送戏下乡15场、电影下乡100场,为群众奉上精彩的戏曲表演和电影,让群众在春节期间感受浓浓的年味文化。

  此外,2月8日,县廊桥博物馆有新春送福现场有奖问答活动;2月8日-13日,县香菇博物馆有“穿越千年,品菌御宴”活动;元宵节,县图书馆将举办“金猴贺岁”元宵猜灯谜活动……猴年春节,各类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将为全县人民送上一道富有庆元年味的特色文化大餐。

 

  附件:2016年“乡村春晚”安排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