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美丽乡村要把经济搞上去 让老百姓得实惠
2015年11月11日 11: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调研黄坞精品村建设时强调

美丽乡村要把经济搞上去 让老百姓得实惠

  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来到联系村黄田镇黄坞村,实地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基础是打造美丽环境,重点是发展美丽经济,要在考虑观赏性的同时,注重经济效益,积极培育美丽业态,把农村经济搞上去,促进农民增收,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

  当前,黄坞村在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过程中,思考谋划在房屋外墙进行3D绘画,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尝试给统一的外立面色彩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和风景,让时尚的绘画艺术走进美丽黄坞。

  “这个结点还需要再斟酌一下,最好做到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走进黄坞,杜光旻就开始拿着3D画的初步规划文本,按照文本上规划的点位,逐一来到实际位置进行效果比对,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杜光旻要求,要创新规划理念,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充分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乡村等独特风光,高水平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本土特色,融入乡土文化,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产业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更是生命力关键所在。今年以来,黄坞村在县农业局指导下,在调查研究基础上,不断完善美丽业态培育规划方案。看着图文并茂的规划方案,杜光旻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与干部群众一起交流探讨美丽经济发展思路。

  杜光旻强调,建设美丽乡村,基础是打造美丽环境,重点是发展美丽经济。要发展特色产业,在考虑观赏性的同时,注重经济效益,积极培育美丽业态,把农村经济搞上去,确保美丽乡村持续发展;要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不断完善景观设计和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旅游档次,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能够留下来,让美丽乡村人气更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

  当天,杜光旻还来到黄坞村低收入农户刘章荣和李光益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谋发展,了解生产生活困难,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渡过生活难关。

  走访中,杜光旻叮嘱相关部门和当地乡镇要想方设法解决低收入农户的生活困难,落实产业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低收入农户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