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到庆调研农村客运工作
2015年08月21日 08: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8月1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雁一行到我县调研农村客运工作。副县长阎昌远、俞明理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举水乡大丘村、地虎坑村等未通客车行政村,实地了解道路状况,并听取我县农村客运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客运发展,将其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紧落实。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门调研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行政村人口分布、道路状况、客流量市场需求等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制定农村客运经营模式、客运班线、客运票价等政策措施,并不断强化农村客运安全监管、集中开展非法运营整治,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为我县城乡客运事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目前,全县农村客运班车77辆1451个客座(其中康庄小巴23辆162个客座)。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车,通达率为100%,全县345个行政村通车314个,通达率为91%,农村港湾式停靠站累计共建了222个。然而,由于农村客运实载率低、道路通行条件差、配套设施落后等原因,截至目前,我县仍有31个行政村未通班车。

  针对现状,调研组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认真疏理现有未通达村情况。要完善市场体系,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并就下一步如何保持通达、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对农村客运及城乡公交一体化所涉及的资金、运营体制机制、服务质量监管、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等工作作了相关指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