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边腾空 边自拆 实现“和谐拆违”
2015年08月08日 17: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最后一件产品打包好以后,我们厂就边腾空,边自拆。”8月7日下午,在浙江华泰竹木有限公司,工人们在为该厂的最后一件产品进行打包后,启动自拆。随着涉及的两家被“曝光”企业进入自拆程序,这标志着我县即将全面完成7月15日《每周聚焦》栏目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

  7月15日,丽水电视台《每周聚焦》栏目曝光了位于竹口镇平岭岗新村边上的浙江华泰竹木有限公司和浙江胜明文具有限公司两家低、小、散企业存在违建等相关问题。

  节目播出后,我县立即行动,迅速部署,积极引导两家企业进入工业园区(两家企业均具备入园条件),主动协助其在园区联系租赁过渡厂房,有效破除了拆违过程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拆违过程零事故、零纠纷,实现了平稳、高效、有序、和谐的拆违目标。

  8月7日下午3时,记者在浙江胜明文具有限公司看到,企业门口的钢架雨棚正在切割拆除。工厂内,工人们有的在整理原材料,有的在搬运设备,厂房腾空有序进行。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厂房的腾空工作,他们已经组织了近40多名的员工进行了原材料和机器设备的搬运腾空。

  “政府的工作肯定支持,通过这次拆违,一定程度上也是助推了企业自身的转型发展。”企业负责人刘胜明说,目前企业在政府的帮助联系下,已经找到了过渡生产用房,预计8月20日就可以恢复生产。

  在浙江华泰竹木有限公司,随着最后一件产品包装发货,该厂积极配合拆违工作,立即组织工人启动边腾空,边自拆。

  “要求企业8日启动腾空,12日前完成自拆。”竹口镇副镇长夏念青介绍,两家企业非常配合拆违工作,为了推进工作进展,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并提前一天实施边腾空,边自拆。

  为确保15日之前全部问题整改到位,目前,两家企业正在全力推进厂房搬迁腾空和自拆工作。竹口镇和有关部门也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保障和助力整个拆违快速、有序推进。

  竹口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根据“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要求,违建拆除后将及时清理该区块场地,进行统一规划,复垦利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