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为推动县域网络经营主体升级壮大 网络创业准入门槛放宽
2015年07月24日 08: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郝彬

  为逐步规范我县电商产业发展,推动县域网络经营主体升级壮大,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依照《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进一步放宽网络创业准入门槛,鼓励小微网店注册登记。

  据了解,放宽网店注册登记准入门槛,是允许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但不开展实体经营的小微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名称可申请使用“庆元县XX网店”,经营范围规范为“网上销售”或“网上提供XX服务”等。

  此外,市监局还深入推进电子商务领域“先照后证”改革,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开展“一址多照”、“住改商”登记,便利市场准入,同时全面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助推一批达到规模、有转型需求的个体网店通过“个转企”升级至企业,并支持网上交易和服务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指导其依法申报知名商号,使得网店品牌也将有机会跻身“名牌”行列。

  据统计,目前,全县注册个体工商户网店74家,其中14家通过“个转企”升级至企业。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