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标准建设 绿色施工 电子商务创业园筑“标杆”
2015年07月24日 08: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杨明亮

  “6月2日,6层电商楼提前1个月结顶”“6月18日,电子商务创业园地基工程顺利通过验收”“12层的商务综合楼原计划9月完工预计将于7月底提前完工……”近段时间,县电子商务创业园捷报频传。

  “其实离不开‘规范’二字,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规范每一个细节,强管理、严要求。”日前,在项目指挥部,项目总监理杨超一语道出了项目质量高、进度快的关键。

  据介绍,县电子商务创业园由一幢12层商务综合楼和一幢6层电商楼组成,开建后,始终贯穿其间的是标准化工地建设思路和绿色施工理念,项目不仅安全达标、质量达标,还取得了“标杆工地”的殊荣。

  在杨超的带领下,记者戴着安全帽走进施工现场,放眼看去,塔吊林立,一派火热的场面,地面干净整洁,无积水、无扬尘;各种材料码放整齐,“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施工现场不许吸烟”、“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等安全警示牌悬挂在醒目位置,楼体悬挑外架搭设统一规范,防护网严密美观、颜色醒目。

  绕了一圈,不见搅拌机,工人却往来运送水泥。“搅拌机藏在那里,没了噪音,又能防尘。”顺着杨超指着的方向,只见搅拌机住进了用模板搭建的搅拌房里,在一旁操作的建筑工人说,“这样降低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

  进入楼内,整个楼层从下到上,整洁有序,楼梯、电梯井洞口防护整齐到位,混凝土墙面成型美观,尤其是墙面平整、阴阳角线条顺直,验收标识清楚…‥每一处无不彰显着精细管理的痕迹。

  “规范管理,安全施工,保障了质量和进度。”据杨超介绍,200名工人同时施工,晴雨不停交叉作业;每月至少召开1次监理例会,协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园区派驻现场业主代表全天候在现场,把关每一道程序……环环相扣,前期工作计划周密,后期开展顺畅无阻,开工以来没有出现停工、返工现象。

  目前,商务综合楼进入12层底板施工,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完工,电梯和智能化设备安装,展厅、办公用房、餐厅分隔,室内外粉刷等附属工程也将陆续开工。随着施工顺利推进,预计明年4月交付使用的县电子商务创业园有望提前交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