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7月起考驾照能网上预约 要考驾照的请看这里!
2015年07月23日 08: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7月起,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平台正式推出,考生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科目二、科目三的网上预约。

  昨日,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作为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十项创新举措之一,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已正式上线。现在,只要符合申请预约条件,学员都可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

  自主预约怎么约

  自主预约实行后,符合条件的学员只需三步,就可实现科目二、三的考试预约。

  第一步,登录丽水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通过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注册成为该平台的用户。

  第二步,在每期考试预约申请截止日期前,登录平台提交考试预约申请。系统将对所有申请人根据准考车型(C1、C2),按排序规则进行筛选,并生成这一期可预约学员的名单。

  第三步,通过预约申请审核的学员,可在该平台预约考试,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点)、考试车型、场次等。预约成功后,平台将在当期预约日期截止后发布公告,并通过短信通知预约成功的学员。

  哪些细节需要注意

  县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注册时登记的手机号码必须和报名申请所填的号码一样,并且同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其次,各科目考试预约时必须是上一考试科目考试合格,而且还要符合科目考试规定时限以及驾校培训时限。

  网上预约虽然方便,但也有不少限制规定,如申请人排序已在考试计划内,预约成功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请务必提前一天申请取消预约,否则将被判定为该次考试不合格。取消后,下次预约至少要间隔10天。

  目前基本是驾校统一办理

  随后,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县的两家驾校,查看具体的操作情况。

  吉地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教学员对平台预约的操作流程还不够了解,目前,基本上都是由驾校帮忙统一办理预约。

  平安驾校采取的方式,也是驾校帮忙预约为主,学员自己预约的较少。平安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预约平台刚开始运营,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联通手机就收不到短信通知,他们已向车管所工作人员反映过。

  “目前,平台建设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县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平台已正式推出,但发现学员信息仍未畅通输送,所以要真正使用上这个系统还得再等等,平台的建设是倒逼驾校提升服务,相比于传统的方式,市民今后考驾照将更加自主。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