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贤良开展“两村两街”拆建整治行动
2015年07月07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淑斐

  “村民都特别支持拆违,还要建公厕搞绿化,大家都非常满意。”日前,在贤良镇黄淤村,村党支部书记吴良荣指着村道两旁说,村里统一风格的民房温馨别致,房前屋后整洁卫生,边边角角也没有堆放杂物,变得越来越干净漂亮了。

  据了解,为落实“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贤良镇成立“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贤良、黄淤“两村两街”拆建并举综合整治行动。经过2个月的准备,基本完成了对两村内废弃棚屋、残破猪栏、灰房等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建筑物的调查摸底,充分利用党员、离退休干部、农村妇女等力量,做好了与农户的沟通交流和政策宣传工作。

  连日来,由村两委成员、民兵应急分队、镇干部组成的助拆队,对两村的废弃棚屋、残破猪栏、灰房等影响村容村貌建筑物进行集中助拆,村民们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助拆行动。从5月底至今,贤良、黄淤两村共拆除违法、违章建筑2300多平方米。

  “这几年来贤良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村民们意识到好环境也可以带来好效益,都乐于配合。”贤良村党支部书记叶积通告诉记者,在这次村庄环境整治当中,贤良村已经拆除违法违章建筑1000多平方米,涉及农户19户,接下去将整治村中的脏乱差现象,不留死角。

  原本贤良村桥头小店有一半店面悬在溪面上,在综合整治行动中被划为了违章建筑,拿到拆除通知时,店主吴定香有些不情愿,“拆了就少了一个门面,怕会影响生意。”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说,并把镇域旅游规划作了讲解。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吴定香同意拆除悬在溪面上的门面。她笑着说,“虽然门面拆了一个,但外来游客到贤良旅游,还是一眼就能看到我的小店。”

  “‘两村、三点、一个大景区’镇域旅游格局中的‘两村’正是贤良村和黄淤村,将打造成为旅游接待与农业休闲中心的主场。”据贤良镇副镇长李江介绍,根据贤良农家乐特色村,还有黄淤生态精品示范村两项重要规划,边拆边建,把贤良、黄淤两村打造成更适宜游客观光休闲的特色村。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