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因地制宜 规划引领 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2015年07月07日 10:1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利用午休时间,到黄田镇黄坞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挖掘本土资源,注重山水协调,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让村民自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副县长叶伟玲陪同调研。

 
 

  杜光旻沿着黄坞的村内道路,实地查看了村庄整体环境,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就垃圾分类和规划修编等工作提出建议。他说,垃圾分类要做到宣传先行,宣传要细致到位,注重趣味性和通俗性,让村民易接受和乐于参与,充分调动积极性,赢得群众支持配合,把垃圾分类变成村民的自觉行动。

  当前,黄坞村还在积极创建花样农家,计划在房屋外墙搭设花篮。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杜光旻指出,花样农家的外墙花篮要借势布局,最好与房屋现有栏杆相结合,做到既美观又易于管理,同时还要引导村民进行庭院绿化,强化村民的后期管护,真正做到“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实现可持续。

  就精品村建设,杜光旻要求,要科学规划,注重山水协调,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在设计上尽可能保留乡村风貌,保持协调一致风格,打造宜居乡村环境。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利用本土优势资源,充分融入园林仿古特色,有机融合到山水风景当中,做到功能需求与古朴自然相融合,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杜光旻强调,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把政府引导与老百姓自愿结合起来,充分动员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环境整治,全面改善乡村环境,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