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长深高速公路庆元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启动运行
2015年06月26日 08: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是全市首个高速公路卫生监督检查站

  6月25日上午,长深高速公路庆元县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启动运行仪式在竹口镇黄坛村高速路口检查站内举行。来自福建省南平市、松溪、政和县农业局,省、市畜牧兽医局、丽水市、龙泉、景宁县农业局,省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运行仪式。副县长俞明理参加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长深高速公路庆元县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是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也是全市唯一一个高速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该站距县城22㎞、距福建省松溪县21㎞,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46平方米,总投资320余万元。

  2006年起,我县就与福建省松溪县、政和县签订了《动物防疫和畜牧产品安全监管》协议书,加强畜牧业生产信息、动物防疫信息、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市场供求信息等通报,定期向对方通报辖区内相关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及其产品输出地的安全风险信息,建立定期互访制度,每季度以实地考察座谈的方式、每年以轮流召开一次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的形式开展交流,并督促指导辖区做好产销对接工作,以此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协作,提高动物检疫能力及流通监督。

  此次检查站的启动运行,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杜绝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进一步强化运输环节的动物卫生监督职能,构建动物防疫屏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保障浙闽两地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一件大事,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实事,检查站的建成运行标志着我省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建设和防疫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检查站工作人员举行了模拟检查演练,并召开省际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