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2015年06月25日 16: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6月25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来到岭头乡,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送上节日问候和组织关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春杰,副县长叶伟玲陪同走访。

  2013年,省第七地质大队在岭头乡成立了稀土项目部,全面深入开展稀土矿产勘探。杜光旻首先来到岭头乡包果村,与省第七地质大队一起走山路、爬山头,实地查看地质勘探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地质队员为地质勘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和慰问。

  去年6月,省第七地质大队矿勘一院党支部还与岭头乡党委签订党建“联创联建”协议,双方以党组织联合结对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为纽带,通过开展党建“联创齐争”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听取情况汇报后,杜光旻指出,地质勘探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省第七地质大队队员不辞辛劳,使得稀土勘探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稀土作为战略资源,其开发利用将进一步提升庆元知名度,对庆元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而地质队员克服艰苦条件,坚持找矿报国、服务社会,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在庆元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非常值得学习和宣传。

  随后,杜光旻一行又来到富楼源村,与曾任村党支部书记12年的老党员吴起彬促膝谈心,得知他身患帕金森病时,杜光旻再三叮嘱他要多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并嘱咐乡、村干部以及家人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安享晚年。

  在岭头村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国浩家中,杜光旻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交谈中,杜光旻指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应该多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党员,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党员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