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主题活动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避暑胜地·庆元”主题微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2015年06月18日 16: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关于开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系列活动之——

“中国避暑胜地·庆元”主题微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全面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进一步落实,切实增强“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的战略决心,加快推进“避暑胜地养生名城”建设,提升全县干部群众对中国避暑胜地建设热情,拓展我县中国避暑胜地宣传营销,根据工作安排,面向全县干部群众开展“中国避暑胜地•庆元”主题微文创作大赛。

  一、活动目的

  开展中国避暑胜地微文大赛目的是,以微信新媒体为平台,以微文大赛为载体,“以赛促宣、以赛助宣、以赛强宣”,增加中国避暑胜地建设主题宣传的吸引力和参与面,借机宣传营销“中国避暑胜地•庆元”,扩大我县“避暑胜地、养生名城”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我县建设中国避暑胜地影响力和受关注度,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奋力投身“避暑胜地、养生名城”建设的热情,为我县建设中国避暑胜地,加快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庆元县委宣传部 庆元县风景旅游局

  协办单位:庆元县“六边三化三美”办公室 庆元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庆元县微信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中旬——9月底

  四、参与对象

  全县各界干部群众

  基本要求

  1、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战略,突出“中国避暑胜地”主题,结合当前“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美丽县城建设等中心工作。

  2、立足庆元实际,突出避暑题材,选取避暑、养生、生态、香菇、廊桥、旅游景观等庆元特色元素。

  3、顺应微信新媒体传播方式,正面宣传为主,展示良好风貌,积极健康向上,兼顾娱乐、幽默。

  五、评选步骤

  1、征集阶段(2015年6月19日—8月15日)

  由组织名义和个人名义均可。组织名义以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参与单位;各单位按照此次比赛总体要求,立足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工作职能,梳理本单位在建设“避暑胜地、养生名城”中的工作成效,安排人员创作主题微文,所编发微文列入考核加分。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个人自行自愿向主办方报送微文。

  2、审核及宣传阶段(2015年6月26日—8月31日)

  评委会与各有关部门联合对微文进行初步审核,主要从舆论导向、文字校对、图片质量等方面进行审核,于6月26—8月31日,以边审边发的方式陆续通过“庆元发布”、“掌上庆元”、“庆元旅游”、“菇乡行”、“爱庆元”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编发宣传。

  3、评定阶段(2015年9月1日—9月15日)

  评委会参考微文网络阅读量、点赞数及各级媒体录用情况,召开评审会,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获奖作品。通过中国庆元网、庆元县政府门户网、“庆元发布”、“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评选结果。

  4、总结表彰阶段(2015年9月下旬)

  本届微文大赛由中共庆元县委宣传部、庆元县风景旅游局、庆元县微信协会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

  六、文稿要求

  1、强调稿件图文真实性,图文必须体现庆元;

  2、本次大赛以电子稿件投稿,稿件字号为宋体小四;

  3、稿件体裁(散文、小说、随笔、诗歌等)不限;

  4、稿件形式“图文并茂”Word文档,稿件字数200—2000不限;

  5、稿件左上角标注:【中国避暑胜地•庆元】字样;

  6、稿件作者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7、大赛主办方对稿件拥有使用权,著作权仍属原作者,如使用他人图片,必须注明摄影人;

  8、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七、投稿方式

  本次赛事采用邮箱投稿,稿件发送至:806976254@qq.com;

  八、联系人

  张晓峰 6121926  13867068317

  吴贵林 6050066  13735950521

  九、评选要求

  1、作品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图片使用无争议,一经发现抄袭则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必须未经公开发表,版权使用无争议。

  十、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和获奖证书;

  2、二等奖:4名,奖金2000元和获奖证书;

  3、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和获奖证书;4、优秀奖:8名,奖金500元和获奖证书。

 

中共庆元县委宣传部

庆元县风景旅游局

2015年6月17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