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平安庆元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年05月29日 17: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5月29日上午,平安庆元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和“六五”普法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2015年平安建设工作形势。相对于2014年,今年平安创建标准更高、考核更严。考核合格分由去年900分提高到910分,平安建设群众满意率、知晓率、参与率提高,暗访次数增加、力度加大,较大事故“否决事项”范畴更广。

  会议指出,要在充分认识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重难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水平和层次。直面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加强监管,严防重大较大事故发生,强化防范,严防命案发生,群策群力,严防进京非访。治本抓源,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综治宣传,深化重点领域管控,强化系统平安创建、重点领域监管和检查督查机制,深化基层基础建设。依法推进,提高普法质量,做好“三个到位”,确保迎检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抓住“三个关键”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三个加强”,全力推动迎检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工作要更加务实,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平安建设“月月推进表”,另一方面要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所在。机制要更完善,落实好组织领导机制、审核把关机制和联系指导机制。责任要更加明确,强化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2015年度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审评条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