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 彰显慈善大爱精神
2015年05月17日 18: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发新

爱心无处不在 慈善人人可为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 彰显慈善大爱精神

  慈善是崇高的事业,慈善是责任的升华。慈善事业,其根本使命在于扶贫济困、促进公平、共建和谐,体现的是爱与责任。参与慈善、关注民生,帮扶老弱病残这些社会困难群体,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迫切需求,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作为拥有丰厚文化底蕴和传统美德的文明城市,庆元充满爱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慈善工作非常重视,在全县积极引导树立慈善理念,慈善事业发展迅猛,慈善活动日益活跃。特别是2008年以来,每年的5月作为我县全民慈善捐赠活动月,已经成为我县慈善活动的典型和标杆。为了让爱心在菇城传递,鼓励和方便爱心人士实施有名有目、显效见果的慈善意愿,今年,在县慈善总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县又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进一步推动我县慈善事业,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是个人或家庭以慈善救助及社会公益事业为目的,根据自身能力和意愿,向总会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而设立的具有冠名权的基金。捐赠起点为1万元,上不封顶,资金可一次性注入(首次不低于1万元),也可分期注入,分期注入的捐赠一般不超过5年,每年将其利息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赈灾及社会公益事业等项目,捐赠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其中一个项目,由捐赠人或委托总会负责实施。用途可以一次性确认,也可以分年度确认。

  “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降低了‘门槛’,有助于激发公众参与慈善公益的积极性和主体性,其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个人或单位参与慈善事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慈善总会副会长毛茂丰对小额冠名慈善基金进一步解读后认为,每个人能力有大小,爱心无高低,人人可慈善,人人乐慈善,这既是慈善事业发展的目标,也是慈善事业本身的属性。小额慈善基金的推出,不仅增加了奉献爱心的渠道,也为爱心人士保留了一块能不断耕耘、充实的慈善地。

  如今,一系列慈善活动深入开展,慈善捐助在菇城逐渐变成了一种自觉行动。记者从一份小额冠名材料上获悉:首次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活动,便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8家个人和团体参加小额冠名活动,建立了近20万元的冠名基金,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敬老、济困、助学等救助活动,让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扶危济困,用爱心播撒阳光,以真情传递关怀,让失学儿童重新背上书包,让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让贫困家庭再次燃起生活的希望。

  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为菇城人民擎起一片爱的蓝天,较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希望各爱心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大志愿者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全县人民同心同德,扶弱济困,互帮互助,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努力增创“寻梦菇乡、养生庆元”新优势和美丽新庆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