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身边的榜样   正文
杜光旻:创新思路 强化措施 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5年05月17日 18: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到黄田接待选民时强调

创新思路 强化措施 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走进黄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部分人大代表、选民的意见和诉求,面对面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晓云陪同接访。

  接访中,杜光旻耐心倾听、亲切询问,对来访的人大代表和选民们所反映的“六边三化三美”整治、农村保洁机制经费保障、康庄公路拓宽等多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研究解决。

  “你好,你有什么困难和诉求?”杜光旻一声亲切的问候,让双沈村选民郑世伟焦躁的心情立刻舒缓了很多。村里2公里河道,河床较浅,如遇汛期发大水,部分农田受淹,水直接满进农户家里来,严重威胁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议县里优先安排防洪堤项目。在耐心询问、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杜光旻说,凡是影响到民房、农田安全的,都要优先安排防洪堤建设项目。回去后,马上就让水利部门来查看,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听到杜书记的答复后,郑世伟脸上露出了笑容。

  李先贵是一名来自东西村的县人大代表,他反映的东西村饮用水工程一直以来未得到解决,给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在这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并动工建设,希望能加快建设进度,早日造福黄田人民。

  “黄田镇饮用水供水工程总投资2422.99万元,从竹口引水,管道总长约为21.5公里,是涉及17个行政村、惠及1.1万人的饮用水联村并村的跨区域饮用水工程,目前正在按既定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当中。”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杜光旻指出,民生问题无小事,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抓紧推进供水管网铺设,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该饮用水工程建设,并早日投入使用。

  随后,杜光旻还接访了中济村、黄坞村等人大代表和选民。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杜光旻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在现场一一予以答复。他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分析研究这些意见建议,深入调查,弄清事实,分清责任,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把问题协调好、解决好,争取及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杜光旻强调,开展接访目的是听取群众意见诉求,了解部门履职情况,切实改进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创新工作方法,延伸工作触角,强化工作措施,尽快调查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庆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杜光旻还前往三济溪、柏渡口溪检查“清三河”工作情况,到联系村——黄坞村指导精品村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