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2015年05月06日 15: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伟玲

  为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公众的用药用械安全,连日来,县市监局药械科对县域范围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卫生室等进行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的重点包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执业人员是否具有资质、是否建立健康档案;药房是否配备药品分类陈列、拆零、保管的设施,是否配备温湿度计并按规定填写温湿度记录表;药品是否实行分类管理,是否收集药械供货商的资质材料;是否建立药品、医疗器械购进质量验收记录,是否建立一次性医疗器械毁形登记记录;药械采购渠道是否合法,验收和储存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和销售过期药品等行为。

  此次共检查10余家医疗机构,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未建立药品养护记录和一次性医疗器械毁形登记记录,部分中药饮片未保存合格证,供货商资质材料不全,部分药品堆积在无温控设备的过道、输液场所、走廊等。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这些单位,县市监局责令其在15日内进行整改。下一步,该局还将实行“回头看”检查,对不按规定、未及时整改到位的医疗机构,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理。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