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基层案件质量检查开展
2015年04月24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范庆龙

  近日,县纪委监察局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及7个部门在2012-2014年办理的案件质量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正确、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的办案工作基本要求,主要检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理案件中,在笔录制作、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条规适用、量纪处分、涉案款物处理、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执行情况等方面内容。在案件实体、程序、案卷合法性及规范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以统一规范办案程序和案件文书。

  开展该项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中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案质量,以进一步保障全县违纪案件办理质量。

    (编辑:季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