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拼装车挂着假号牌 堂而皇之上高速终被查
2015年04月23日 16: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卢浦缙

  4月23日,驾驶员杨某开着货车途径新窑省际卡点时被执勤民警查扣,一查这辆车竟然是在路上跑了6年的无牌无险拼装车。

  今日上午,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在G25长深高速新窑省际卡点执勤检查中,一辆悬挂着桂J60235号红色重型自卸货车行至执勤处,民警依法上前检查。当民警让驾驶员杨某出示行驶证时,杨某声称找不到。问及该车辆的相关信息时,杨某却支支吾吾,一问三不知。

  由于驾驶员不配合,民警只能通过公安网查询该车牌照号码,始终无法查询到该号牌的相关信息,很明显这辆车所悬挂的机动车号牌是伪造的,交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

  在扣留了该机动车后,民警需要进一步找寻这辆车的真实身份。由于没有车牌,民警便从货车身上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入手,最后竟然发现这车的车架和发动机号都是属于一辆重型半挂车的,那眼前的这辆货车就是拼装而成的。

  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这才老实交代,这辆车是自己6年前从山东济宁的修理厂买来的,是一辆拼装的重型自卸货车,当时就想着用这车在工地上拉拉土石,不跑长途拉货就不上牌照了。这次临时上高速,杨某来不及多想就伪造了块假牌照,堂而皇之地上路了。

  目前,案件已经按规定程序调查处理,如果按照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和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两个违法行为确定,等待驾驶员杨某的将是罚款4000元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日拘留的处罚。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