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民宿游”让游客深度“玩转”美丽乡村
2015年04月23日 08: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这个月底旅行社有一个30多人的团要到斋郎体验红色之旅,你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日前,县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王玲在进行“玩转”美丽乡村短线游踩点时,提醒“红宝斋”负责人。

  在斋郎村,为了让游客更加深入体验乡村旅游,一家名叫“红宝斋”的民宿已经完成了前期改造,月底将迎来首批游客。

  走进一栋泥墙老房,首先感受到的是农家的淳朴与整洁。在每一个木板房间里,却“埋藏”着另一方天地:独立卫生间、洁白的床铺、电视、热水器、抽水马桶一应俱全。

  “虽然是农家大院,但是游客在这里也能体验到宾馆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红宝斋”民宿负责人叶隆锋告诉记者,目前,他家已经改造了8个标准间,可同时容纳80人就餐。

  据县旅游局市场科科长叶剑冲介绍,过去,农家乐作为乡村旅游的初级版,仅是供游客吃一餐农家饭,没有提供更多休闲娱乐服务,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已不再满足走马观花式的游玩,他们更愿意在农村深入感受自然风光、体验乡村生活。民宿让这种深度的、休闲的、度假式乡村旅游变成了可能,可以说是乡村旅游的升级版。

  近年来,我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生态养生养老基地建设、生态文明精品示范村建设等项目,对具备发展潜力的村庄进行创建提升。百山祖、五大堡、贤良、举水等乡镇大力发展民宿,目前不少村庄的民宿已经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充分利用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扶持和挖掘具有乡村风情和地方特色的住宿设施,我县还出台了《庆元县民宿型农家乐认定管理办法》,对“民宿型农家乐特色村”制定了创建标准,并按相关标准进行扶持。

  “我们将和各大旅行社合作,通过整合各地的民宿、民俗资源,把美丽乡村通过短线深度游推广出去,实现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接下去他们将出台相关的乡村短线游方案,推广“民宿游”。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