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学生天地   正文
踏 春
2015年03月25日 11:2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叶一琛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世间,用她的魔法棒施展着一个个奇妙的魔法,使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你瞧,那路旁的梧桐树,已经发出了鲜嫩的小芽,吐出了鹅黄的小叶子。那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又是哪位天使降临了这儿?哦,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恍然大悟,原来是红花继木,一张张可爱的柔软小手在欢迎着,向我们招手呢!雪白的“公主”也在竞相开放,开出了一朵朵绽开的花儿,有花骨朵儿,含苞欲放,有已经成熟的花儿,它的名字叫山茶花。

  我和妈妈来到了田野里,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展现在我眼前,一只只蜜蜂在上面嗡嗡地采蜜呢!在这样辽阔的绿毯上,我既想低吟一首小诗,又想做个甜美的梦,我放眼望去,碧绿的山上怎么会一处白,一处红呢?我仔细地看,原来是桃树和李树在默默无闻地开放,桃树的枝干上抽出了新的枝条,冒出了粉色的小花苞,可爱极了!李树满枝都是白的,落英缤纷,草地上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毛毯。

  美丽的春天,要阳光的呵护,要雨露的滋润,更要我们来保护!我多想,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不要那么快地被消失。春姑娘,是你那美丽的画棒点缀了我们温馨的家园。

  (庆元县实验小学501班 叶一琛 指导老师 胡菲红)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