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我县发现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2015年03月20日 16:3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胡静芬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近期在我县发生一例输入性疟疾,为今年首例。疾控中心提醒,出国务工人员一定要预防疾病感染,如果从疫情多发地区返乡后持续发烧,应首先考虑是否患上疟疾等疾病。

  据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名患者是从非洲回来的务工人员,3月19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该患者出现间断性高热、畏冷、寒战等症状。随后,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联系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病人的临床情况和实验室结果,确诊该患者感染疟疾,目前已经送往丽水疾控中心治疗。

  “疟疾俗称‘冷热病,打摆子’,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其临床症状表现为典型的周期性寒战、发热、出汗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夏秋是疟疾等虫媒传染病流行的高峰季节,近期天气转暖,蚊子大量滋生,应注意周围环境(臭水沟等)处理,要采取防蚊措施,如使用蚊帐、蚊香等。出国的朋友一旦在疟疾流行地区出现发热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申报。疟疾治疗有特效药,只要及时就诊并按医生嘱咐吃药就能康复。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