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杜光旻:力度再加大 步子再加快 推进建设中国避暑胜地
2015年03月19日 19:5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杜光旻在调研生态旅游工作时强调

力度再加大 步子再加快 推进建设中国避暑胜地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在专题调研生态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把旅游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力度再加大,步子再加快,明确定位,推进建设中国避暑胜地、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

  副县长潘娅红陪同调研。

  2014年,庆元获得“中国避暑胜地”殊荣。在此背景下,我县提出建设中国避暑胜地三年行动计划,以创建中国最美生态县城、避暑胜地、养生福地和西洋殿至百山祖最美乡村生态风光带为全域旅游依托,一手抓百山祖景区开发,一手抓度假小镇避暑胜地示范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创品牌、建示范区,五年基本建成国家级避暑胜地。

  座谈会上,杜光旻听取了县旅游局关于建设中国避暑胜地三年行动计划情况介绍和今年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战略已经确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当前重点是聚焦中国避暑胜地建设。庆元旅游业发展空间很大,今后的压力也更大,希望广大旅游工作者热爱旅游事业,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为加快推进避暑胜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步旅游工作,杜光旻要求,要更加重视旅游工作,把发展旅游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完善机构,配强班子,花更多精力研究旅游工作,大力支持旅游发展。要全方位谋划旅游工作,树立大旅游理念,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拓展百山祖旅游景区内涵,打造曹岭至百山祖美丽风景线,加快推进民宿经济发展,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杜光旻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中国避暑胜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责任单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资金保障,抓好招商引资,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做大旅游业资金盘子。要抓紧研究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考核考评机制,切实做好旅游发展大会暨建设中国避暑胜地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的筹备,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