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年”吸引游客4万多人次
2015年02月27日 08:5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叶剑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7天长假旅游收入1800多万元

  “走一走特色古村、尝一尝菇乡美食,体验一番独特的菇乡特色春节!”羊年第一个黄金周,菇乡迎来4万多游客,旅游收入达1846.572万元,给羊年的庆元旅游开了好头。

  春节期间,小县庆元何以引来4万多游客?

  据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我县多个特色乡镇(街道)村组织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假日大餐。

  “大城市的春节,无非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顿饭,虽然温馨,但年年如此,却少了些味道,像月山这么有年味的春节已经很少了。”正月初三,在月山村,不少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第一次尝到富有庆元特色的绿色“煎饼”、黄色“年糕”等土特产,除了新奇之外,更多地是感受到庆元式春节邻里之间互助备年货,大家聚在一起的热闹与年味。

  春节期间,月山村借由最牛山寨春晚“月山春晚”的知名度,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像月山人家、人顶山庄等民宿旅舍被抢定一空,外来游客们在赏美景的同时,过了一个“土色土乡”的春节。

  “我来自南京,我知道庆元是廊桥之乡,今天到美丽的大济古村,不仅看到了廊桥、祠堂,还能与庆元本地人一起过上乡土春节,感觉真的很美。”游客纪红青说起在庆过春节时不禁表示,回去后,要把庆元春节的景象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来年再到庆元过年。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济村将卢福神传统庙会与歌唱、相声小品、舞蹈等新元素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年人的参与,不仅使传统的庙会活动成为人们喜迎新年的主要活动之一,更成为庆元式春节引来游客的另一个重要元素。

  “春节期间,旅游集散中心共接待了6个外地团,游客都是冲着月山村、大济进士村等庆元特色村来的,大家都想感受别样的庆元式春节。”县旅游集散中心经理吴小军告诉记者,多年来,集散中心每年春节都会接待到一定数量的游客,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庆元交通区位条件的改善,自驾来庆的游客也随之增加,让庆元的春节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