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招生考试   正文
2015年高考报名工作于2月1日正式启动
2015年01月30日 10: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晨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昨日,记者从县教育局招考办获悉,2015年浙江省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2月1日正式启动,凡报考普通高校(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的我省考生,均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www.zjzs.net)进行报名,2月28日报名截止。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我市考生,也可在2月1日起同步进行网上报名。

  2月1日起报名,3月8日至10日现场确认

  据悉,今年高考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月1日至28日(春节法定假日期间网络关闭),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进行报名信息输入。第二阶段为3月8日至10日,考生还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到自己在网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在现场确认地点上,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办理确认手续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点必须与已办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点相一致。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中进行科类选择,然后结合自身实际选报一个报考类别,也可兼报两个以上类别。其中:文科、理科考生(含艺术、体育类兼报文科或理科)报考类别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文理科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仅报艺术或体育但不兼报文科或理科者,可选二类;只报专科者,可选三类。

  报考细节请注意

  对于取得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资格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须选报与入围学校录取批次相应的类别,并可同时兼报其他类别。

  对于报考体育类专业(含体兼文、理科)、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须录入体育术科考试和相关专项测试的信息,还须在现场确认时上交加分项目证书原件与两份复印件。

  对于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对于提前毕业的非高三年级学生,按5月10日前高中学校提交的该生《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确认报考资格。

  对于异地考生,与本省籍考生一样,具备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也可轻松完成高考第一阶段报名;但现场确认手续需统一在高中毕业前学籍所在地办理。异地考生不能报考公安院校、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需政审或按户籍实行定向招生的院校(专业)。

  对于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也将在2月1日同步进行网报。已取得职业技能证书(艺术类、其他类不作要求)的各类中职或综合高中毕业生,可在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7个报考类别中,选择一个类别报考。其中退役士兵经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审核同意,可报考招收退役士兵的高职院校,其报考条件放宽为各类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