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五大堡乡保洁引入市场化机制
2015年01月23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剑波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走进五大堡乡五大堡村,看见一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保洁员正在清扫路面。干净整洁的村道、清澈见底的溪流,橘黄色的身影,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去年,五大堡乡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保洁机制,向社会公开招标“打包”拍卖保洁工作,将环境管护的“大扫把”交给专业机构,迈出了长效保洁市场化运作的第一步。

  1月1日,保洁公司到位,30名保洁员到岗,全权负责河道、村庄、公厕和其他公共场所的保洁以及垃圾清运工作。如今,市场保洁已覆盖全乡19个行政村,实行全天8小时保洁,真正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的职业化日常保洁。

  为了杜绝出现投机取巧现象,乡里还特地出台了《五大堡乡河道、村庄小弄小巷及公厕的清扫保洁工作管理规定和考核办法》,实行抽查考核加日常考核的双重考核办法,平时乡干部不定时进行巡查,若发现卫生死角,通知保洁公司立即整改。

  同时,还组织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检查打分,月考核分不足95分则按比例扣除一定保洁经费,将工作绩效与薪酬挂钩,以此调动保洁员积极性,提高保洁质量。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