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濛洲街道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5年01月23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通讯员 吴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在濛洲街道小济洋区块庆元二中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加紧赶工,浇筑风雨操场。

  2014年,濛洲街道各项目全面开花,建设有序推进。在涉及8个重点项目土地征收政策处理工作中,小济洋区块二期、松源溪北岸区块土地收储、古民居树博园、生态公墓、二中迁建、建筑垃圾收纳场等项目已顺利推进,年度工作目标如期完成,各项目工程建设马不停蹄。

  项目的顺利推进与街道“给力”的服务分不开。2014年,濛洲街道实行“五项制度”,提升项目建设“高效机制化”:每个班子成员包干一至两个项目,带头深入村民小组、征地户调查排摸,自我加压推进项目进度;每个干部一套量化考核办法,以征地户数、丈量亩数、纠纷尾数量化考核干部工作成效;定时召开联审联批会议,帮助解决村集体公益项目和城市旧控区无房户、危房户、少房户的诉求757件,助推项目提速;每项交办任务确定一个期限,顺利办理218件疑难事项;每周召开一次项目例会,对项目推进制约因素商讨定策,确定项目工作的作战图、计划书、任务表,狠抓落实加快推进。

  此外,为加快项目建设,街道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推行一套报表,加强项目建设“数据直观化”;精选一批干部,力推项目建设“无休实干化”;精编一张网格,保障项目建设“合力平稳化”……

  一项项举措,全力推进濛洲街道各项目建设:完成小济洋区块项目二期729亩土地征收,启动过境公路南线元帅公庙区块征地工作;完成松源溪北岸区块丰圆木业公司24亩厂区的地面建筑物拆除及平整,推进北岸区块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完成古民居项目区块土地丈量290亩和生态公墓区块(含进场道路)土地丈量60亩,力推生态休闲养生项目建设;完成建筑垃圾收纳场项目土地丈量76亩,有序推进该项目进场道路工程的落地实施工作;同步推动高速公路连接线(濛洲段)、县城市供水(安全用水)和大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等项目。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向荣表示,新的一年,濛洲街道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主动承接庆元“美丽县城”三年百亿行动,为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积聚“大能量”。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