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网上问诊 小心被忽悠
2014年12月19日 09:0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吴小芳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不少人为图省事,有个头疼发热的,不是先去医院就诊,而是先上网查找资料,甚至网上看病,然而在各种铺天盖地的网络医疗信息中,有不少都是精心设置的骗局。日前,安南乡的项先生就因轻信网上治病信息,差点被骗。

  今年35岁的项先生最近脖子有点肿大,他就上网查了相关资料,怀疑自己得了甲亢,于是就在网上向一个自称来自广州甲亢医院的专家咨询,被告知需及时治疗,并交纳费用8600元。

  “当时心里一慌,也没有怀疑。”项先生回忆说,随后他按网上提供的热线电话打过去,对方发了一个广州信用社的账号给他,还提醒他到信用社汇款会省钱点,他就更加相信了。

  当天下午,项先生带着现金急冲冲赶到县信用联社安南分社汇款,由于现金手续费高,信用社工作人员周能伟建议转账,但项先生却记不得自己账号密码,并把医院发的信息给工作人员看。

  “看了短信后,我发现了漏洞,因为信息里写的是财务总监的账号。”周能伟说,一般医院都有专用账户,不可能是财务总监的账号,因此就怀疑是骗局,劝阻他不要汇款。

  “现在互联网日益发达,在为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骗子发布诈骗信息提供了平台。”信用社工作人员提醒,网上获得的免费信息只能参考,看病还是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尤其涉及资金出入的信息,更要慎之又慎。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