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溪小茶叶成就大产业
2014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庆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加快转型  特色发展  提升效益

  日前,一辆装满红茶的货车从龙溪乡鱼川茶厂驶出,茶厂负责人吴远付看着货车脸上洋溢着喜悦。“6月份生产6000斤红茶,较去年增加16%,现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吴远付告诉记者,今年,红茶、绿茶都增产,较去年增收40余万元。增产、增收主要得益于茶园管理水平的提升和红茶生产量的增加,不仅产出率提高了,茶叶的品质也得到很大的改善。

  据龙溪乡党委书记卢振芳介绍,茶叶是龙溪乡的主打产业,为了改变茶叶种植户多、小、散、杂的状况,今年,龙溪乡实施推进茶园的集中化管理,让茶农与合作社合作,并投入15.3万元施行统防统治,推广茶园测土配方高效施肥技术和茶叶质量安全全程监控关键技术等综合优化防治技术,推广生态种植,坚持走“稳定、优质、名牌、增效”的发展路子,抓好茶叶生产、加工、包装、营销等关键环节,打造龙溪茶叶品牌,提高品质,增加效益。

  “今年,乡里积极帮扶,部分茶园进行提升改造,建水池,安装微喷灌、太阳能杀虫灯,实行统防统治,推进茶叶品质升级。”龙溪乡鹰峰茶厂负责人杨道康说,茶叶品质升级,茶叶的销量也获得较大提升,产值提高了近10%。

  “茶叶企业的快速发展,为龙溪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卢振芳告诉记者,近年来,龙溪乡鱼富、鹰峰茶厂的发展壮大,及后坑洋茶厂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加速了龙溪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龙溪茶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

  卢振芳风趣地说,茶产业对于龙溪乡而言既是“下金蛋的母鸡”,能够带动龙溪百姓致富奔小康;还是“酵母”,可以依托龙溪茶叶这块金字招牌,以牌引资、以牌扩业。

  目前,龙溪茶叶远销杭州、福州、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今年,该乡近3000亩茶叶,累计生产绿茶70吨,产值700余万元,年增收80余万元;累计生产红茶20吨,年产值350余万元,增收90余万元。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