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未雨绸缪勤备战 防震减灾保安全
2014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昨日上午, 2014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俞明理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地震专家张凯、市防震减灾中心处处长朱素娟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进行指导,并进行地震知识培训以及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培训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地震相关知识,结合近几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几次大地震案例,运用丰富翔实的资料,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区地震应急的主要内容、平时应急的准备工作和社区和个人在临震、震时、震后应采取的应急措施。

  随后,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五大堡乡发生5.5级地震。演练中,所有参演人员各就其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整个演练模拟实战,全程持续1个多小时。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