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后续]我有户口了!
2014年11月21日 09: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通讯员 吴林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黑户”老太以羊为伴独居小山村10多年来一直渴望“洗白”》后续

  9月12日,本网刊登了《“黑户”老太以羊为伴独居小山村10多年来一直渴望“洗白”》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日前,“黑户”老太谢根凤的户口终于落实了。

  “要不是有派出所和乡干部的帮忙,我这辈子可能都落户不了。”在五大堡乡派出所,谢根凤红着眼眶,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66岁的谢根凤,原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漠源乡漠源村人。1975年因夫妻不合,其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后,近40年没有和家人联系,老公称其已经死亡并划去户口。1996年,经人介绍,嫁给了比她大11岁的五大堡温岙村退伍军人。当时军人家中已有一个10岁的养女。2009年,谢根凤的丈夫去世,谢根凤与养女相依为命,独自抚养养女至大学毕业。

  “妈妈也到了该享福的年龄,可是有时我想用她的名字为她办点福利保险也很难,有时候带她去外面玩,住宾馆也成了难题。”已大学毕业在杭州工作的谢根凤养女告诉记者。

  长期没有户口给谢根凤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是,补办户口要到出生地辖区派出所办理,且谢根凤多年离乡,亲人离世,取证困难,如何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成了难题,谢根凤多次往返回乡办理都无疾而终。多年来,渴望“洗白”成了谢根凤最大的心愿。

  了解到谢根凤遭遇后,五大堡乡政府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漠源村,并和当地派出所、民政局进行协调。时间长、亲人少、真实身份如何证实,面对一系列难题,民警和乡干部们并没有放弃,通过扎实走访、认真调查取证、积极协调,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补充好相关证明材料,并与我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终于为谢根凤解决了户口难题。

(编辑: 陈沛沛
·“黑户”老太以羊为伴独居小山村 10多年来一直渴望“洗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