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一万多名失地农民纳入参保范围
2014年11月21日 09: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练如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土地被重点项目建设征用时,我们都担心土地没了,今后日子怎么过?现在放心了,政府为我们失地农民办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日前,符合参保条件的安南乡失地农民陈某,边填写参保资料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我县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涉及到松源、濛洲、黄田、竹口、屏都、淤上、五大堡、安南等8个乡镇(街道)21个自然村共11769人。目前,已办理参保9007人,还可参保2762人,目前参保工作正进行中。

  近年来,我县把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成立政策协调小组,专题研究制定政策,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出台了《庆元县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关于调整庆元县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等,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养老保险待遇等有关事项作了明确规定,让失地农民像职工一样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实现老有所养。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