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地税局提速增效 规范服务赢民心
2014年11月21日 09: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维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简化审批环节  优化审批流程  规范审批行为

  近日,家住松源街道星光路的柳先生到地税局窗口办理房屋买卖手续,提交从事个人销售住宅的营业税,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就为他办理好。

  “听说以前办理这样的手续至少要一个礼拜,有时还要跑两三趟才能办好,现在一下子就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办完涉税事务后,柳先生对地税窗口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涉税事务办理速度快,得益于地税局推行“提速增效”的《纳税服务规范》。今年初,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进一步精简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对涉税事项办事流程重新进行梳理,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支点”,深化纳税服务各项举措,包括从事个人销售住宅的营业税优惠、发票领购资格确认、变更税务登记等140多项办税事项提速,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速了85%。其中,当场办理的有95项,当场办理率达到了84%,为纳税人提供了简单、方便、高效的纳税服务。

  “纳税人对涉税时限缩短都很满意,和以往需要一层层审批相比,当场办结让纳税人减少了等待的时间,办税更有效率。”地税局口负责人说,自涉税事务办理提速增效以来,纳税服务更加规范,赢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纳税服务规范化建设是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地税局全面清理统计自印涉税文书报表,并进行取消简并,积极推行“免填单”服务,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推行POS缴税系统,推行涉税业务办理提示服务,既为纳税人提供清晰详细的办税指南,又为税务干部开展纳税服务工作提供操作手册,涉及9大类72项212个服务事项1120条服务规范。

  同时,地税局全面落实限时办结制,对纳税人的咨询、登记、发票、申报、审批、投诉等六个方面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理质量,全程提速办税,对于发票发售、房产过户等能当场办的业务,当场解决。还建立办税服务制度,通过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午休值班服务等各种服务措施向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地税办税大厅已办理各项涉税事务28227次,服务办税人15124人次,群众满意度96.8%。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