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陈建波来庆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2014年11月21日 08:4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吴传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9日—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波一行来我县,就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实地走访了新窑、山根、斋郎等文化礼堂建设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陪同调研。

  陈建波首先来到新窑村文化礼堂,实地察看了文化礼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使用与管理情况。新窑村文化礼堂是今年我县9个重点文化礼堂建设之一,自建设以来按照“精神家园”的定位,注重融入幸福文化的元素,努力把农村文化礼堂建成村民的“快乐大本营”。看到村民们在这里载歌载舞,唱着《美丽新窑我的家》歌曲时,陈建波十分欣慰,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快乐的同时,充分挖掘内涵,彰显特色,多开展丰富多彩、独具韵味的群众文艺活动,充分享受文化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什么时间建成投入使用的?多久组织一次文体活动?目前村里还有多少人?”走进山根村文化礼堂,陈建波仔细参观了该村的文化礼堂相关场所,不时向村负责人了解文化设施的投入、运作情况。

  听了村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陈建波说,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只有多开展各种文娱活动,聚集人气、吸引人气,让群众“乐”起来、文化礼堂“活”起来,发挥好文化礼堂的作用,才能受老百姓的欢迎。

  在斋郎村,陈建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两个特色展厅设施和内容,不停地驻足在图片前仔细询问。据了解,斋郎村文化礼堂将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红色文化为主题,设计凸显革命老区“红色足迹”理念,设立了“峥嵘岁月”、“烽火斋郎”两个特色展厅,展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光辉历史,斋郎战斗记忆史,斋郎村民革命史等,将文化礼堂建设成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红色殿堂”。

  参观完斋郎文化礼堂后,陈建波感到特色突出,十分满意,大力赞赏。他说,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历史,一件件实物以及翔实的图文资料,较好反映该村村史村情,令人振憾。

  每到一处,陈建波都仔细了解文化礼堂管理使用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嘱咐各乡镇、各村负责人要落实人员和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用好、管好农村文化礼堂,完善工作制度,特别在周末、节假日要向市民开门开放,使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今年来,我县在认真总结去年文化礼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机制体制,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建、管、用”一体化,“一张蓝图绘到底”,力争把农村文化礼堂建成我县农村“凝魂聚气”的地方和百姓的精神家园。截至目前,全县9个重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任务,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