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学生天地   正文
家乡的秋天
2014年10月24日 19:4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叶一琛 指导老师:胡菲红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秋姑娘来了,踏着轻松的脚步悄悄地来了,一阵风吹过。树上飘落下第一片叶子,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你看,路边梧桐树上的叶子一片又一片地落了下来,果园里,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颜色。你瞧,柿子在树上闪闪发亮,一不小小就会跌落下来,砸在地上,可把自个儿摔得粉身碎骨。惹得一旁黄灿灿的橘子哈哈大笑,一不小心,自己也滚到那绿油油的菜地里。

  你听,菜地里的豆荚在一旁噼哩啪啦地发出悦耳的声音,那点点的秋雨,轻敲着我的窗户,滴滴嗒嗒。田野里,孩子们在追打着,嘻戏着。那涓涓的流水声,那么地清脆,那么地动听,唱着一着欢快的丰收歌流向远方。

  你闻,那一阵阵泌人心脾的桂花香又绽开了黄嘟嘟的小嘴儿,好像喝了一杯饮料,那香味还留在唇齿之间,永不消退。一粒粒饱满的龙爪粟,远看像千万朵怒放的鲜花,近看像一颗大海星,又像一个个肥嘟嘟的小鸡爪。我忍不住跑上去,剪下一朵,捧在手里,它是那么的让人爱不释手。我仿佛闻到了从远方飘来阵阵龙爪粟面的香味儿,我咽了咽口水。那一串串弯着腰的稻谷,似老公公驼着背咧开嘴笑,我的眼前立即出现了一碗香喷喷的米饭。

  我漫步在田野中,看到了属于秋的景色,听着秋的声音,闻着秋的香味,嘿!这不就是秋的丰收吗?

  我爱秋天!

  (庆元县实验小学501班叶一琛  指导老师:胡菲红)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