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即日起 市民可办公共自行车租赁卡
2014年10月23日 16:5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周美英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租赁采取实名制办卡方式  租赁对象年龄为14至60周岁

  骑着公共自行车低碳环保出行,马上就能实现了!记者从县汽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可到县客运站售票大厅4号窗口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卡业务。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规划的10个站点已全部建成,预计本月底前正式开通运行。

  我县公共自行车租赁将采取实名制办卡方式。租用对象为14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身高在1.45米以上,具备熟练骑车能力的市民。办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8时30分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周末及节假日不办理。

  办卡时,凭本人身份证到公共自行车IC卡办理点填写租车申请,签署一份租车协议,交纳三笔钱,分别为200元租车押金,外加20元办卡工本费,以及不少于100元的首次充值。

  租车计费标准为:1小时内免费租用;1小时以上至2小时(含),每车次1元;2小时以上至3小时(含),每车次2元;3小时以上,每车次按每小时3元计费;全天24小时封顶24元计费。租车人要想免费骑车很简单,1小时以内就近还车再重新租车即可。

  据了解,我县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规划建设10个站点,投放300辆自行车,分别为汽运总公司、沁心园、农业银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徐新村、应东家电、人民医院、香菇市场后门、生态公园、江滨小学。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