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杜光旻:强化责任 优化服务 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和能力
2014年10月16日 22: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杜光旻在调研社保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 优化服务 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和能力

  10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杜光旻就社保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我县社保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谨工作,优化服务,加强前瞻性问题和政策研究,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和能力。

  副县长阎昌远陪同调研。

 
 

  杜光旻先后来到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人力社保局社会保障卡中心、就业管理服务处人力资源市场,实地查看硬件设施环境条件,详细了解有关社保手续办理及就业招聘工作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就完善基础设施提出意见。他指出,社保工作直面群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构建优良的服务环境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努力改善服务环境,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听取工作汇报后,杜光旻指出,社保工作涉及面广,事关群众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更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执行政策,规范社保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杜光旻强调,在做好日常社保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前瞻性分析。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保障的职能在逐步扩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城乡具体情况的分析,增强预见性,理性分析,勇于创新,突破难题,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为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要下大力气研究相关政策。着眼发展大局,加强政策研究,把国家、省市的各项政策吃深吃透、用活用好,使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百姓。要着力在市场机制上,探索完善社保可持续发展机制,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协调、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杜光旻强调,社保工作人员要优化服务、严谨工作。本着对老百姓切身利益负责的原则,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丝不苟开展工作,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合理设置服务窗口,积极探索社保“柜员制”,营造温馨的服务氛围,以干部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转变,真正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