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隆宫干群合力筑“坦途”
2014年09月26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每天傍晚,走出家门,就能看到一条‘火龙’在田野中延伸。”日前,隆宫乡里地村村民陈臻权高兴地说。他所说的“火龙”是指里地村至莲湖村村道上的路灯,这条过去狭窄昏暗的乡间小路是通往里地村的唯一通村公路。今年8月底,该道路路面拓宽至6米,且沿路还装上了路灯。

  据了解,里地村至莲湖村通村公路,全长5.2公里,是里地、莲湖900多村民的生产生活交通要道。过去公路弯曲狭窄,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大的不便及存在安全隐患。

  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里地村和莲湖村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拓宽村道。乡党委将里地村至莲湖村道路扩建列入议程。随即,乡干部便带领两村村两委,挨家挨户走访听民意,了解情况。

  修建和硬化道路需要资金,但村集体没有钱怎么办?为早日拓宽村道,里地村村委主任吴青富、莲湖村村两委带头,垫付资金干了起来。“作为党员,特别是村干部,工作不能等,更不能靠,要千方百计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吴青富说。同时,吴青富还广泛动员,“争”政策,“求”支持,“跑”资金。在县乡村各级努力下,顺利争取到县里的扶持资金。

  在乡党委和村党支部的号召和带领下,道路施工期间,两村村民纷纷出工、出钱、出田地、出主意,积极支持扩建工作。

  “由于缺乏资金,道路征地只能是零赔付的,但村民理解并支持。”吴青富告诉记者,经过三个月努力,总长5.2公里的羊肠小道很快就拓宽到6米并硬化成水泥路。

  沿线村民合力配合拓宽里地村至莲湖村村道,这让隆宫乡党委和驻村工作组干部深受感动,于是自我加压倒逼加快道路建设。隆宫乡常务副乡长吴小平说:“沿线有不少村民主动出钱出力,全力配合这段道路建设,这样的场面,让我难以忘怀。”

  “道路的拓宽硬化,不仅方便了两村群众的出行,更有效盘活两村3000多亩山林和300多亩农田,给村民生产经营带来更多实惠。”吴小平表示,一条小小的村道,架起的不仅是两村相通的坦途,更是干群合力促发展的典范。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