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杜光旻:紧盯目标 精准落实 努力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4年09月25日 21:2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杜光旻在隆宫、安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 精准落实 努力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9月25日,县委书记杜光旻深入隆宫乡、安南乡调研,实地查看两个乡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始终抓住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这条主线,努力促进农民增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副县长俞明理陪同调研。

 

  杜光旻一行先后来到隆宫乡中村村、张地村、小林源村和安南乡上余村,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河道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建设、边界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村庄管理、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说,几个村庄各有特色,农民收入基本稳定,未来村庄的管理、发展要立足长远,在整体规划上下功夫,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整村突破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民富村美的新农村。

  

  听取汇报后,杜光旻指出,两个乡镇克服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困难,发展基础扎实,形势总体平稳。当前“冲刺四季度”在即,两个乡镇要紧紧盯住全年目标任务,对照要求,寻找差距,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创先争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力争扭转计生工作被动局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推动计生工作面貌有新改观。

  杜光旻要求,隆宫乡要进一步拓展竹木加工业发展空间,积极谋划,拓宽思路,以适度集中为原则,为竹木加工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莲湖村要以农业综合体标准,科学规划,走出一条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道路。安南乡要进一步加快突破竹制品专业园区的政策处理难题,克难攻坚,加快进度,尽快实现无障碍施工;要用好边界窗口,加强交流合作,展示良好形象,打牢和谐稳定基础。

  杜光旻强调,要精准落实,把精准的理念贯彻到抓工作落实上,实行精细化、项目化管理,积极开展干部评比和工作进度形象公开,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抓住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这条主线,在产业上谋划更大空间,在科技上挖掘更大潜力,在农业主体培育上积极引进、引领新发展,在多领域融合上多方思考、多业结合,努力促进农民增收。

 
  当天,杜光旻一行还走访了福建省政和县铁山镇工业园区的大山竹木、店小二等企业,听取庆元企业家的意见。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