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个电话 汇出了10万元
2014年09月12日 08:4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陈林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老骗局了,还是有人中招

  “谢谢你们,帮我追回积攒了多年的血汗钱,为我挽回损失。”日前,从民警手中接过5万元现金时,受骗的吴某某激动地说。

  8月17日下午14时左右,家住举水乡月山村的吴某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公司的,说吴某某手机已欠费3000多元,声称为其报了案,并将电话转接到“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局”的“赵警官”。随后,“赵警官”在电话中告知吴某某涉嫌“洗黑钱”,进而要求吴某某把钱转入指定“安全账户”做“资金公正”,以免于刑事处罚。

  信以为真的吴某某,接到电话后,慌了,竟把10万元的毕生积蓄,分两次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中。第二天,吴某某觉得这事不对劲,便向荷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荷地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核实,发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民警通过多方协调,电话联系汇款涉及的双方银行,并在浙江省农村信用社截住了还未到账的第二笔5万元汇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范电信诈骗案件,最根本的还是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当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时,凡涉及借款、汇款、转款等事项时,要仔细分析对方的意图,经多方核实再采取行动,不要轻易汇款,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以免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