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庆元以“三最”之势强抓平安创建
2014年09月09日 10: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方水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针对当前严峻的平安创建形势,庆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报表,逢会必讲平安创建,厉行带队检查督查,以“三最”之势强抓平安创建。

  一是最高规格部署创建工作。为深入贯彻丽水市“三年平安计划”精神,8月15日召开深化平安庆元建设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县属各单位“一把手”2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杜光旻作重要讲话,县长叶青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为民作工作报告,岭头乡、黄田镇、公安局、安监局4家单位作平安建设表态发言。当天下午,同时召开乡镇(街道)平安综治维稳工作座谈会和乡镇(街道)部门平安综治维稳及综治E通工作培训会。

  二是最快时间传达会议精神。8月29日上午,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副县以上领导40多人参会。会议学习传达8月27-28日全市党委政法委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2014年上半年全市平安建设模拟测评情况的通报》(丽平安办〔2014〕12号)和《2014年全市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半年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丽平安办〔2014〕13号);认真分析当前平安建设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会上,县委书记杜光旻强调绝不能松劲、绝不能放弃,即使到了最后也不能松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要求鼓足干劲,分分必争,绝不放弃。

  三是最强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组团检查督查,以“挑刺”的要求逐一排摸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公共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点,并及时跟踪整改。4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为民代带队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并确定5-8月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月,排查交通安全隐患7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21起;治理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5处,整治到位市级事故多发隐患点1处,正在施工建设省级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3处。6月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献如带队检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142处,整改到位1134处,停业整顿3家经营场所,处罚14家单位。6-8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4起,约谈违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3家次。8月21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为民带领11个部门“一把手”开展平安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检查。在平安建设明察暗访整治行动中,按照省市“暗访”要求,对车站、学校、小餐饮店、企业、宾馆、网吧、建筑工地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薄弱点进行实地明查暗访,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实行责任倒查,责令限期整改。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