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泳池水质检测结果27日出炉 3家水样存在问题
2014年08月29日 08:4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凌云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主要为细菌、尿素超标

  8月14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县内4家游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分别对泳池中央水、出水口水进行检测,共取得水样8份,另外还对泳池及洗脚池的余氯进行了现场速测。这些水样全部送至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的项目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含量、浑浊度、PH值含量。

  进行水质抽样检测的4家游泳场所分别为腾浪服务有限公司游泳池(庆中泳池)、周墩山庄游泳池、月池山庄游泳池、龙凤山庄游泳池。

  27日下午,记者从县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检测结果已经出炉。从报告单上显示:周墩山庄、月池山庄的游泳场所水样为细菌总数超标;腾浪服务有限公司游泳池的水样为尿素超标。

  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细菌总数超标的原因主要是泳池的消毒剂量投入不够。尿素超标则主要是部分顾客不文明的游泳习惯,在泳池内随意小便,以及新水补充量不够两个原因导致。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游泳池水质的变化较快,与人为、环境因素关系比较紧密,所以这次的检测结果也只能代表抽检时的结果,只要加强管理,水质都会明显改善。

  日前,县卫生监督所已对各游泳场所下发了整改意见,几家问题泳池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强对泳池的管理。

 

  【链接】游泳能健身  “游泳病”须提防

  游泳是大众热衷的一项消暑健身运动。可是对于经常去游泳的人,即便泳池的水质没问题,还是可能会遭遇眼部、皮肤传染病及耳朵炎症等“游泳病”的威胁。记者采访了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向他们请教如何才能远离这些“游泳病”。

  据吴医师介绍,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的红眼病,在每年6月份至9月份的感染率是其它月份的两倍。眼鼻耳、皮肤科每年接诊的因游泳被感染的皮肤病、中耳炎患者也不少。

  吴医师建议,市民在游泳前后可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游泳病”。一是自带干净清洁的泳衣、毛巾、泳帽、泳镜等,泳前自觉淋浴洗身,过浸脚池消毒,泳后立即冲洗干净。二是泳后加强眼睛、耳部护理,泳后可用无刺激性的消毒湿巾擦干眼睛,滴上氯霉素或硼酸眼药水,并擤出鼻腔分泌物。如若耳部进水,可采用“同侧跳”将水排出,再用柔软棉签清理干净外耳道。小朋友游泳最好戴上耳塞,游泳后家长要帮孩子检查外耳道是否有上皮脱屑等分泌物,要及时清除干净,防止耳道不干净引发感染。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