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民生水利项目打响百日攻坚“大会战”
2014年08月29日 08:4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根锋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攻坚14个项目  确保完成超亿元年度投资

  竹口溪竹口段治理工程三标段主体工程将于9月份完工;中央财政小农水重点县已完成年度投资2110万元,进入工程扫尾阶段;松源溪中小河流域治理一期、二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连日来,各项目单位紧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抢天夺时,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各开工的水利项目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夏末秋初是水利项目工程建设的黄金时间,也是项目攻坚的关键期。“要在百日时间里围绕项目投资完成重点破题,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是水利局在年中工作分析会上提前发出的“项目攻坚”动员号角。

  据了解,今年全县水利年度总投资1.31亿元,受政策性处理障碍、汛期施工难等不利因素影响,截至7月底完成投资4572.8万元,占全年任务35%。“虽然汛期还没结束、政策处理障碍依然存在,但是我们的项目建设人员、物资、设备、方案已经提前跟上。等项目一落地,大型机械、施工人员就能进场施工。”县水利发展公司总经理傅建平表示。

  8月27日,松源溪安溪淤上段、安南段治理工程完成施工招标。两个治理工程总投资近2700万元,新建防洪堤7.8千米、堰坝16座,工期14个月。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前可完成水下基础部分建设。该工程的顺利招标,标志着全县松源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将有效地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翻看2014年度县水利项目推进情况表,像松源溪安溪淤上段、安南段治理工程这样即将开工建设或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还有很多。松源水文站8月开工,二中防洪堤、大济溪、曹岭防洪堤10月开工,马蹄岙水电站扩容项目、后广溪中小河流域11月开工……在项目百日攻坚的推动下,14个水利项目中,将有9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涉及投资资金近亿元。

  “完成项目投资目标是硬任务、项目前期谋划是硬基础、项目按时落地是硬道理、项目安全管理是硬功夫。”县水利局局长吴小军表示,推进项目建设需要对项目进行逐个列图,分析原因,倒排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赶工期、赶进度,通过“抓工程进度、抓工程质量、抓合同管理、抓政策处理”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交出“百日攻坚”满意成绩单。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